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过户费由谁承担

社会发展快,经济水平的提高,房子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是刚需了,虽然每年都会开出新的楼盘,但是也有不少人会选择二手房,那么在买卖二手房时就必定会产生费用,那么在买卖二手房所产生的的过户费该有哪方承担呢?

二手房
二手房

1、契税由买方承担,名下唯一家庭住宅90平方以下收取房款的1%,90%以上收取1.5%;

2、个人所得税由卖方承担,如果卖方的房子至房产证上的日期超过5年而且是唯一住房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如果没有满5年就需要交纳两次交易的20%;

3、工本费和产权登记费均由买房承担。在大部分房屋买卖过程中,产生的费用一般都是有买方支付的,如果是卖方承担过户费那么相对应房价也会稍高,如果是买方承担,房价也会低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由买方承担也是合理的。受到二手房供应的影响,卖方都是占主导地位,卖方通常是把税费转嫁给买方。

特别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过户的时候相关证件材料要准备齐全,这样办理的速度也就会快很多,以上就是二手房过户费由谁承担和房屋买卖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