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实木双人床

床是卧室中不可或缺的家具用品,一般床可分为单人床和双人床,其中双人床的使用会比较多,那么如何选购实木双人床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需要尺寸。在选购实木双人床时,要先量好要摆放床的位置多大。一般市面上的实木双人床的尺寸大小为1.8米*2米,较小的有1.5米*2米和1.2米*2米。如果需要其它尺寸,还可以要求厂家定制。

2、需要材质。在选购实木双人床时,其材质也很重要。实木双人床的原料越珍贵,其价格也就越贵。一般木纹越美丽、硬度越高的实木双人床其价格就会越贵。比较珍贵且稀少的木材有黄花梨木、紫檀木、楠木等,比较贵重的木材有花梨木、柚木、鸡翅木、酸枝木、乌木、红檀木、榉木、橡木等,比较普通的木材有松木、橡胶木、榆木、水曲柳、杉木、柞木等。

3、看表面。在选购实木双人床时,可以通过其外表看是否为真实木。有些商家为了盈利,用板材制作床内部,外面就贴着木皮。不过我们可以看其纹理,纹理自然且不规则,还有木疤的就是实木。

4、表面油漆。在选购实木双人床时,有喷漆的要向商家咨询是否为环保漆,还可以查看相关的检验证书。而实木本身就是环保材料,它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所以问清楚实木双人床的表面油漆很重要。

5、保修卡。在选购实木双人床时,要向商家要保修卡,这样后期有什么质量问题还可以进行保修。

在选购实木双人床时,要掌握以上选购技巧,这样就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床,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