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的消毒清洁方法有哪些

口罩是预防疾病最好的方法,现在防范疫情最需要的就是口罩。口罩根据防护级别的不同,对细菌有不同能力的防护效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口罩的消毒清洁方法有哪些。

口罩
口罩

1、清洗。如果是纱布口罩,可以使用温水加清洁剂,轻轻揉搓洗净,如果是碗状口罩,可以使用柔软的刷子,蘸取少量清洁剂之后,轻轻刷洗干净。

2、消毒。清洗好口罩之后,可以选择准备好浓度为2%的过氧乙酸溶液,将口罩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也可以选择将口罩放入沸水中煮上20分钟左右,还可以选择将口罩放入蒸锅内蒸上一刻钟左右,完成之后,晾干即可。

3、查看。重复使用口罩之前,需要查看口罩外观是否有破损,具体可以用强光照射口罩,看口罩的透光率是否相同,如果出现不同,则需要更换新口罩。

虽然口罩可以重复使用,但也是在使用次数有限制且口罩完好的情况下才可以,如果口罩数量丰富,当然还是及时更换使用新口罩更加稳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