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香肠的好坏

现在有很多的人喜欢吃香肠,因为香肠肥瘦适中、香味浓郁、甜中有咸、味美可口,而且它还可以保存很久。在现在的市场上卖香肠的有很多,而且的种类也各种各样,那如何鉴别香肠的好坏?

香肠
香肠

1、看颜色。如果香肠肥瘦肉的红白颜色鲜明,则是好香肠;如果瘦肉色黑,肥肉又带淡黄色,那么这样的香肠可能是积压过久,很快就会变质。

2、闻气味。香肠的味道一般有三种:味香可口,有异味,变酸味。在加工香肠时,如果按传统工艺操作和下足了配料,色味俱佳,美味可口。鉴别香肠味道的好坏,用小刀的尖头或竹签插进香肠的肉里,连续插几下,然后再闻便可闻清了。

3、捏一捏。在检查香肠的干湿程度时,我们可以用手捏香肠的瘦肉,干透的香肠不仅是瘦肉硬,而且表皮收缩起皱纹。如果用手指捏是软囊囊的,则为劣质的香肠。

4、是否干爽。看香肠否是干爽,一般干爽的香肠是优质的,如果香肠较湿润是劣质品。

5、看肉质。看肉是否肥瘦分明,肥瘦分明的则是用刀切的肉肠,食味最佳。肥瘦不分明的是用机器将肉搅烂制成的,食味较差。

6、看肠衣。选购香肠时看肠衣厚薄程度,越薄越好,蒸熟后香肠较脆,如果肠衣厚,蒸熟后会很韧。

7、看肉色。如果香肠肉色过于透明,则证明腌制时加入的白硝过多,并非优质品;如果香肠呈淡色,毫无油润,那也不是优质品;如果香肠过于红润,没鲜明原色,证明经过染色,不要购买。

以上是关于“如何鉴别香肠的好坏”的方法,而香肠固然好吃,但是如果我们经常食用香肠的话对身体也有其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