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肠干了怎么保存

香肠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特殊的风味,很多人都喜欢吃,有些人喜欢自己做腊肠,灌好后还要放在太阳底下晾晒,然后过段时间再收回来。那么香肠干了怎么保存呢?

香肠干了怎么保存
香肠干了怎么保存

1、悬挂保存:虽然说香肠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但在干了以后并不易出现变质,所以将香肠直接悬挂保存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

2、冰箱保存:冰箱的低温可以抑制细菌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所以香肠干了后,也可以放入冰箱保存,但为避免香肠吸水而变质,在放之前需要密封包装好。

3、缸内保存:根据所灌香肠的多少,选一个大小适中、密封性好的缸,将其洗净晾干后放入竹架,再将香肠放入,每放一层撒一层白酒,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效果,最后密封好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使其保持恒温,可以使香肠存放半年左右不坏。

关于香肠干了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