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肠为什么会出现鲜艳的红色

最近很多人都开始在家做香肠,但我发现他们做出来的香肠都不怎么红,而买的香肠很多都是鲜红色,那么香肠为什么会出现鲜艳的红色呢?

香肠为什么会出现鲜艳的红色
香肠为什么会出现鲜艳的红色

1、辣椒:香肠有很多种类型,但主要分为甜味儿和辣味儿的,对于有些喜欢吃比较辣味的人群,会在腌制肉馅的时候放入比较多的辣椒及辣椒、五香粉等调味料,而这些调味料本身就是红色的,所以放辣椒的香肠会出现鲜红色的情况。

2、腌制时间过长:由于香肠本身是一种由肉腌制而成的食物,而腌制的食品都会产生亚硝酸盐,当肉和亚硝酸盐相遇时,就会出现发红现象,所以香肠在腌制的时间过长时,也会出现鲜红色。

3、色素:其次对于一些没有添加辣椒的香肠而言,正常情况下都是呈暗红色,要是出现鲜艳的红色,大多是由于添加了色素制成的。

关于香肠为什么会出现鲜艳的红色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