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现驾驶疲劳怎么办

在开车的时候如若我们感觉有驾驶疲劳的情况出现,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此时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而停止休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要是出现驾驶疲劳怎么办呢?

出现驾驶疲劳怎么办
出现驾驶疲劳怎么办

1、餐后不着急开车。如果我们在吃了饭之后感觉有点犯困的话,这个时候不要着急开车,可以先休息一会儿,等到精神恢复了再开车就行了。注意,在开车之前吃饭不要太饱,太饱了的话也会容易导致开车犯困的。

2、行车犯困后休息。如果在行车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反应慢半拍,有点容易分神,或者神志已经开始变得有点模糊了的话,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停下,然后休息一会儿后感觉好点了才能继续开车。

3、提前准备好冰袋。如若你平日里有这个习惯,在开车之前给自己准备一个冰袋,开到半途的时候发现有犯困的迹象,及早将手去触摸一下冰袋,你会发现自己立马清醒过来,这样的办法也挺不错的。

4、大声唱歌或说话。如果你开车的时候,旁边有人一起陪同的话,这个时候你若犯困了就要及时跟对方聊天,大声说话或者高歌一曲也是可以的。反正你只是为了解困嘛,至于声音是不是真的好听就没必要去顾忌了,这个时候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5、嚼口香糖或其他。如果你个人有嚼口香糖的习惯,那么在开车犯困的时候也可以给自己来一颗口香糖嚼一嚼,这样可以让自己保持时刻的清醒。当然,你还可以口服薄荷糖,也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6、如若你不喜欢嚼口香糖的话,这个时候你还可以使用另外的秘诀,那就是用风油精在你的太阳穴上按摩几下,连额头也不要放过,这样你就会发现自己混沌的脑子慢慢的变得清醒,开车也不会再犯困了。

虽然这些方法能缓解一些疲劳的状态,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疲劳驾驶。一旦感觉到疲惫,就需要及时进行休息,千万不要大意觉得无所谓,一旦出现问题,那将会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