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缓解驾驶疲劳

开车是一个技术活,但是长时间开车也是比较辛苦的,会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出现交通事故,所以不要疲劳驾驶,那么如何缓解驾驶疲劳呢?

如何缓解驾驶疲劳
如何缓解驾驶疲劳

1、首先如果一个人开车的话,不妨听一听歌曲,因为开车的话,需要精力集中,时间久了会感觉比较累,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从而导致反应、判断、思维等能力的下降。而听一些自己喜欢的劲爆音乐,并跟着一起大声唱,就能使得司机们的精神放松。这样就不会犯困了,当然就可以集中注意力了。

2、另外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可以喝一些提神的饮品,像饮料咖啡、茶水等,但是像这样提神的饮品,不要经常喝,提神饮料多喝对身体没有好处,建议大家偶尔拿来应急就行,不要经常喝。

3、另外对于开长途的司机朋友来说,最好能有个人跟着,即使不会开车,在疲劳的时候开车找人陪聊也是有我们经常能见到,避免驾驶中疲劳犯困的方法。

4、另外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需要注意调节一下自己的视野,人的视线如果一直盯着一样的东西看,短时间内就会产生视觉疲劳。并且,开始容易走神犯困,精神上压力增大。所以,车主朋友们开车的时候,要多调节自己的视线不能一定看着马路中央的行车线,要适当的眺望远方。这样做才能够有效的缓解视觉疲劳,从而更好的驾驶车辆。

5、开长途的朋友需要注意,要想缓解疲劳,最简单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就是到服务区或者路边休息,好好的睡一觉。上面这些方法只能暂时的起到效果,好好的休息才是最根本解决问题的方法。要不然我国的交规中,也不会列明,连续开车4个小时以上,就要休息最少20~30分钟的规定。

夜间行车的时候,眼睛容易被灯光晃到,因此也同样要注意自己的视线调节。另外,大家也可以选择加装车距报警,这样在大家眼花的时候,它就能为车主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