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丑八怪橘子树种植技术是什么

丑八怪橘子学名“不知火”,外形虽然不好看但是营养价值高,口味也比较好,也是目前是很常见并且很火的一种柑橘水果,那丑八怪橘子树种植技术是什么?

丑八怪橘子
丑八怪橘子

1、丑八怪橘子不知火的果实须在树上越冬成熟,所以不知火树栽培地的年均气温必须在16.5度以上,到采收前零下3度以下的最低气温持续时间不能太长。

2、栽培时间:丑八怪橘子种植时间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后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3、种植密度:丑八怪橘子种植密度平地采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进行栽植,亩植55-60株。阶梯地形采用株距2.5×行距3m的密度进行栽植,亩植80株为宜。

4、种植方法:丑八怪橘子栽植时将苗木的根系适度修剪后放入定植穴中央,舒展根系,扶正,边填土边轻轻向上提苗、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密接。浇足定根水,在树苗周围做1m的树盘,用糠壳覆盖。

5、水肥管理:秋季干旱应及时给果树灌水。因为不知火果皮较脆,易发生贮藏病害,而且在夏秋干旱年份,丑八怪橘子果汁含糖量虽有所提高,但减酸慢会影响果实口感。

6、采收管理:丑八怪橘子果实成熟期在2-3月,留在树上德果实越久,其糖度就越高,酸度越低,汁胞和肉质越柔软,风味越佳。但是也要注意观察果实的情况,如果果实出现龟裂现象就一定要及时采收。

以上是关于丑八怪橘子树种植技术的介绍,如果你想种植丑八怪橘子树的话,最好先了解清楚丑八怪橘子树种植技术,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