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买基金,很多朋友不太了解私募基金和公墓基金到底有什么不同,其实两者有很多区别的,那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基金
基金

1、概念不同: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在概念上的不同,两者之间相差一个字,主要代表基金的募集方式,私募就是非公开的方式进行私下募集,而公募指的是公开公募并受政府监管。私募通常是以自身名义发行的,但也需要在监管机构备案,这样来实现对基金的托管,公募则可以通过银行网点、证券公司进行销售,更加公开化、透明化。

2、产品规模不同:公募单借助各个银行网点、证券公司等进行公开化的销售、募集,所以基金的资产规模比私募基金大得多,一般来说私募基金的规模在几千万到几亿元,而公募基金则可以达到几亿元到几百亿元的规模。

3、投资门槛不同:公募基金的投资门槛很低,1000元即可投资,主要是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公开的募集,不在投资金额上做过高的限制,讲究的是投资群体的数量;而私募基金主要面向高资产群体,投资门槛较高,设为100万元。

4、流动性不同:公募基金不仅参与人数较多,参与交易也很多,主要体现在公募基金较大的流动性上,可以在每个交易日进行赎回;私募基金流动性较弱,只能在每月或每季度进行赎回。

5、风险特征不同:对于公募行业和私募行业的风险性来说,不能简单概括为哪方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能获得稳定的收益。因为这两者的收益情况和股市情况是息息相关的,公募基金在大牛市中有较高的优势,而私募基金在震荡市中收益更好。

看完这篇文章,大家会发现不管是私募基金还是公募基金,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管理责任人能力较强并用心运营,都能为投资者获得可观的收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资产管理规划和承受能力选择最合适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