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作找不到灵感该怎么办

写作其实是个很辛苦的活,需要文笔,更需要精彩的故事,也就我们通常所指的“灵感”,当写作中途找不到灵感,不知道写什么题材或内容时,该怎么办呢?写作找不到灵感该怎么办呢?

写作找不到灵感该怎么办
写作找不到灵感该怎么办

1、学会在生活中找题材。写作的灵感都是来源与我们的普通的生活,只是把它美化了,才被称作灵感。这些灵感其实就藏在生活中,学会去发现生活的各种事物,从而在里面找到需要的灵感题材。

2、喜欢记录生活痕迹。有些人有事没有就喜欢发条朋友圈,这其实就快速的记日记。对于爱写作的人,可以这样记录生活的痕迹,然后在里面寻找,总有一条能让你找到灵感的。

3、海量的阅读书籍。那些写作大神都是每天用大量的时间去阅读,海量的阅读书籍,写的时间都比读要少。可见读比写更重要。

4、很多电视和电影都是小说改编的,尤其是看电视和电影的时候,什么镜头在先,怎么处理这个镜头已经画面和台词,而写作也是需要处理这些的。

5、喜欢听音乐。音乐的感情的流露,也的感情的收集。其实灵感这个东西,说得玄乎一点也是感情的某个爆发点,或者是感情的收集,在没有灵感的时候,不妨听听音乐。

6、有没有灵感都要坚持写。再就熟能生巧,这是面对很多事物的一个共同体。只要你每天坚持写,不懈的写,有灵感也写,没有灵感也写,那么灵感也是可以练就出来的。

对于写作这件事情,千万不要急于求成,而是需要日积月累地去写,不断地写,不断地地改进,才会不断地进步。这样你才会真正体会写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