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腻子和乳胶漆的区别有哪些

在装修新房的过程中,一般都需要使用到腻子和乳胶漆等装修材料,但是很多装修业主对于腻子和乳胶漆都分不怎么清楚,那么腻子和乳胶漆的区别有哪些呢?

腻子
腻子

2、外观不同:当腻子被涂刮在墙面上以后,若没有对墙面进行打磨的话,墙面一般都会出现不平衡感或者是涂刮的抹痕,非常的不美观,若有对墙面进行打磨的话,墙面一般都变得非常平整光滑,但是却容易掉粉,手一摸墙面,手就会沾上很多白色的腻子粉。而乳胶漆被涂刮在墙面上以后,墙面就会变得非常的平整,即使用手去触摸墙面,也不会出现掉漆的现象。

3、耐用性不同:腻子的耐用性很差,一旦沾水的话就会出现粉化的现象,并且非常不耐擦洗。而乳胶漆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耐脏、耐擦、耐洗,因为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一层漆膜,一旦表面有污渍的时候,只要用毛巾沾一些水进行擦洗,就可以把污渍擦拭干净了。

4、施工工艺不同:在进行墙面施工的过程中,当墙面基层处理好以后,就应该先在墙面上涂刮2遍到3遍的腻子,当腻子完全干透以后,还需要对墙面进行打磨处理,墙面打磨完毕以后,才可以在墙面上进行乳胶漆施工。

以上就是关于腻子和乳胶漆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