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区别是什么

境内投资者投资港股可以通过港股通业务来进行,实际上港股通可以分为深港通和沪港通。沪深两大交易所都有在香港设立证券交易服务公司,投资者可以经由证券公司买卖深港通、沪港通规定范围内的股票,那么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区别是什么呢?

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区别
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区别

1、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标的范围不一样:沪港通内港股标的包括恒深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恒深综合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H股。

2、深港通的标的包括:恒深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恒深综合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市值50亿港元以上的恒深综合小型股指数、同时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H股。

3、深港通所包含的港股投资标的要更加广泛一些,实际上股票数量也比沪港通的港股标的更多,此外,两者的额度也不一样,深港通的港股额度要比沪港通的高一些。

也是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