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家怎么快速去除甲醛

众所周知,新房装修后会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不能马上入住,需要放置一段时间。甲醛会危害人体的健康,为了加快它的挥发,可以使用一些除甲醛的方法。那么新家怎么快速去除甲醛呢?

甲醛
甲醛

1、煤灰除甲醛法。煤球是许多家庭常用的燃烧材料,可以把煤灰装进一个大盆中,然后放置在新房中,大概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甲醛就消除得差不多了。

2、茶叶去除甲醛法。许多人都爱喝茶,它不仅能够提神,还能够清除油脂。其实茶叶也有去除甲醛的功效,可以用一个大盆装满开水,然后加入半斤的茶叶,然后把茶叶水端进房间里,这样可以消除甲醛。如果怕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把茶叶梗装好放置在每个房间。

3、开窗去除甲醛。假如新家还没有入住的话,可以每天定时的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但是阴雨天气不能打开。保持良好的通风能够去除空气中大部分的甲醛,这是最简单实惠的方法。

4、活性炭去除甲醛。活性炭能够吸收异味,可以多买一些,然后分装摆放在每个房间里,注意不能拿密封的塑料袋装,不然会影响吸附效果。活性炭吸附一段时间后会饱和,所以需要经常更换。

5、植物去甲醛法。可以在新家养一些绿色植物,例如仙人球、绿萝等,它们可以保持空气清新,还具有装饰的效果,一举两得。

甲醛会影响人体健康,因此新房在入住之前最好做个甲醛含量检测,确认安全后再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