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砂糖结块了怎么办

家中买的白砂糖如果保存不当或者不慎进了水汽非常容易结块,而结块的白砂糖在使用起来的时候也非常不便,那么白砂糖结块了怎么办呢?

白砂糖结块了怎么办
白砂糖结块了怎么办

1、冰入冷冻库:结块的细砂糖连着容器一同放入冷冻库,约2个小时后取出,静置于室温下30分钟左右,细砂糖就会恢復塬样,如该拆封一般松软好挖。

2、面包吸湿:随着水分的散失,糖本身含有的分子便会产生连结、开始结块,因此失去水分的糖会变得非常坚硬。只要在装糖的容器中放入新鲜的土司,糖便会吸收土司的水份,约两天后就能恢復松散。

3、加入水果块:如果白砂糖结块了可以在白砂糖中放入几块切好的苹果片或者是橘子皮,因为水果中少量的水分可以让干燥结块的白砂糖重新变得松软,剥下橘子皮或者苹果片放入装砂糖的容器中静置6小时左右,取出后,砂糖就恢復粒粒分明的散状啰。

4、低温烘烤:受潮的糖变硬时,可将其放入烤箱中烘干去除水份,以摄氏70度以下的低温烘烤15~30分钟,取出后用勺子打散即可。烘烤温度不可过高,避免让糖烧焦。

5、微波加热:微波炉也能够解决白糖结块的问题,将砂糖放入可微波容器中,以短秒数渐进式加热即可。由于糖结块的情形和结块体积并不相同,在加热时要随时注意糖块的变化,防止砂糖融化。

关于白砂糖结块了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