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是什么

所有的甜品都是离不开糖,无论是蔗糖,葡萄糖,转化糖,糖霜,海藻糖,还是红糖,健怡糖,忌廉糖等等,所以都是每个甜品的灵魂守护者,那么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是什么呢?

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是什么
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是什么

1、形态不同:方糖是由细晶粒状的精制砂糖为原料压制成的半方块状,而白砂糖的形态为大小均匀的颗粒状结晶体。

2、制作方法不同:方糖的生产是用晶体尺寸粒度适当的精糖,与少量的精糖浓溶液或结晶水混合,然后用成型机制成半方块状,再经干燥机干燥,最终冷却之后制成的,而白砂糖是以甘蔗或甜菜为原料,经提取糖汁、清净处理、煮炼结晶、分蜜等工艺加工制成的蔗糖结晶。

3、溶解速度不同:方糖和白砂糖溶解速度不同,白砂糖倒入水中后要经过搅拌才会慢慢溶解,而方糖之间有微小孔隙,倒入水中后不需搅拌就会快速溶解,食用方便,常作为咖啡配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