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不用空调怎么降温

夏天天气一般都比较炎热,尤其是室内,要是室内比较封闭,如果房间就会出现闷热的现象,那么夏天不用空调怎么降温?

通风
通风

1、保持通风。缓解房间闷热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进行通风,因为房间空气不流通时,在夏天室内的温度会很快的赶上室外的温度,这时适当的保持房间通风换气,可以有利于把地面上的热量带走,让室内凉快一些。

2、室内增加绿植。植物一般都会进行光合作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吸收房间的热气,阻挡夏日直射屋内的阳光,从而帮助降低房间的温度,同时还可以帮助净化家里放空气,使室内空气更加清新。

3、挂上湿窗帘或湿浴巾。当家里的温度比较高又闷热的时候,可以把家里的窗帘浸湿,或者在窗户口处挂上湿的浴巾,因为在水分蒸发的时候,吹进屋子里的风会清凉许多,从而可以达到一定降温效果,其次家里的窗帘颜色尽量选择浅色,这样反射性强一些,可以将室外近一半的热量挡在窗外。

4、室内放盆水。缓解家里的闷热现象,还可以在家里放一盆清水,这样有利于调节房间里的温度,其次可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减少燥热现象,其次在空调制冷过程中能够除去空气中一些水分,增加空气湿度。

空调并不是唯一降低室内温度的一种方法,还可以使用电扇、制冷器等一系列电器,都是具有比较好的制冷效果的,其次还可以使用上述的方法来缓解家里闷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