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天气热怎么降温

夏天天气热如果没有空调的话,连睡觉都成问题,所以天气热是非常难受的,所以需要降温,那夏天天气热怎么降温?

空调降温
空调降温

1、洗温水澡:睡前洗个温水澡,全身毛孔会打开,而且水附着在身上会有加好的降温效果,尤其对于闷热的天气,洗澡后皮肤出汗也会更舒畅,至少在洗澡后的十几分钟里,可以感受一些凉意,如果不是太热,那么趁着身体降温的时间里就尽快入眠吧,在人睡着后身体温度会随着机能减缓而下降,也就是说睡着后你的体温就会自我调节了,盖个薄被子即可安稳入眠。

2、室内放冰:如果室内外属于干热情况,尤其是在白天,洗完澡降温不能保持几分钟,如果家里有冰箱不妨多冻一些冰块,在室内关闭门窗,用冰的融化来降低室温水平,冰的冷气也许不是一下子就能让你感受到的,但在这个过程中,冰的溶解和水蒸气的挥发,相当于具有加湿降温效果的空调。

3、风扇对流:风扇使用的时候要对着门或者窗户,用来增加空气对流即可,如果人离风扇比较远,那么把风扇调制转头模式,对室内整体的气流进行调整,如果室外温度也很高,那么就不适合用这招了,可以先洗澡、在室内放盆水,再用风扇调小档吹,如果没有风扇,可以用扇子扇扇风。

4、空调辅助:空调是最后的辅助工具,虽然很多人一回家就忍不住开空调,但是实际上空调比起前面几项内容,会更容易造成感冒症状,室内外温度差别过大的情况下,人体冷热转换过快,就造成了夏季的风寒感冒,实际上空调作为辅助工具,使用得当出现问题几率就比较小了,如果空气湿度较大可以开除湿,温度大约定在22度左右即可,不可过低,如果空气湿度正常则调整至正常即可,此时开除湿会使得空气干燥,不利于睡眠健康。

以上是关于夏天天气热怎么降温的方法,如果你觉得家里的太热,可以尝试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