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的每个家庭都会有一台车。这车既好也有坏,出去旅行的时候方便,不用急着去赶车,自己开车出去多好,但开车的坏处就是一个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下面一起来看看开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开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开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开车对于着装的要求是鞋子不能穿高跟鞋,我想大家都应该明白穿高跟鞋踩刹车是不能踩到底的,而且这会导致事故的发生。穿平底鞋在遇到碰撞物体的时候能及时踩刹车停下来,相反的是,穿高跟鞋直接朝碰撞物体撞过去。可想而知,穿高跟鞋开车的危害是有多大。

2、遵守交通规则是必须的,虽然交通违反所扣分和罚款是让我们时刻谨记在心,必须按照交通规则来行使。哪些地方不能红灯掉头或者不能随便停车等都是需要时刻记住。往往路上所发生的事故则都是因为没有遵守交通规章制度。考驾照的题目虽然能考过,但真正能铭记在心的人却不多,经验越丰富的老司机往往会存在侥幸心理,最后导致事故发生都后悔莫及了。

3、突然,在开车的过程中,旁边马上飘来一张车开在前面,这通常会导致车追尾。开车变道应当注意:前后左右的车辆是否和自己的车辆挨着比较远,如果比较近就打消变道的念头,当拉长一段距离后变道也不迟;变道必须打转向灯,有些司机不喜欢打转向灯,这样对于开在后方的车辆不利,万一后面的车辆速度很快,最后造成追尾,这样损失可不小。

4、开车的时候不能吃东西。开车本来就是要时刻注意力集中,稍微一转头再把头回过来,你这样相当于盲开了几百米,如果前方突然刹车或者出现什么不明物体,结果是很不好的。我看过一则新闻,一名男子吃了副驾驶喂的石榴导致撞上护栏,造成车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这里,我们可以获知,开车千万不能分心,想吃东西就停在安全的地方吃完了再开。

5、超速扣6分,罚款200元,这也是对我们的警示,最好是不要违反这种错误。高速公路上规定最高120公里/小时,超过120公里/小时就算是系了安全带,轮胎爆胎的话,那么结果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所以我们必须少超速,按照规定的车速来。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

6、不系安全带、打电话、超载这些也都要时刻提醒自己,至少安全带可以救你一命,而手机、超载却不能。

以上就是关于开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吗,其实开车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完全在于我们要用心去开车。为了你我他的安全着想,一定要谨慎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