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漏水怎么办

多数家庭的卫生间都会安装一个马桶,如果马桶使用不当或者用的时间长了都可能会出现漏水,导致整个卫生间都成了水塘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变得很糟糕,既给自己增加麻烦,又影响正常生活。那么马桶漏水怎么办呢?

马桶漏水怎么办
马桶漏水怎么办

1、坐便器损坏:检查坐便器周围是否有裂缝,陶瓷裂开的话冲水时会出现渗水。可以重新换一个质量高马桶,平常注意养护即可。

2、水箱损坏:检查水箱是否有裂痕而导致水漏出来,这样的话就该换一个水箱了。最好请专业维修工人去修,自己更换可能会出现其它问题。

3、橡胶垫圈老化:马桶排污口的橡胶垫圈用久了其严密性就会损坏,从而出现漏水渗水的状况,可以自己换一个橡胶垫圈。

4、橡皮球阀损坏:橡皮球阀也具有严密性,如果橡皮球阀损坏的话也会导致不严密从而漏水,橡皮球阀可以买一个密度较高的,自己就可以更换。

5、水箱里浮漂松动:检查浮漂与进水开关的连接是否出现松动,如果松动就会一直进水,水箱里面的水就会越积越多,然后渗出水箱。把浮漂和开关重新安装,或者重新买一个浮漂这样就不会轻易松动。

6、马桶底部边缘漏水:长期使用马桶,底部与地面的连接松动,马桶排水时排污管会渗水。把地面清理干净,再用橡皮胶重新密封好。

以上就是修理马桶漏水的方法,大家可以平常冲马桶时注意观察,越早找出马桶漏洞,对马桶的损害越小。马桶漏水很常见,只要大家日常养护并且学会了修复就不用害怕马桶再次漏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