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奥林匹克创始人是谁

奥林匹克是一个翻译词汇,它原指古希腊时期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对天神宙斯的祭祖活动。祭祖活动中的体育比赛被称之为“奥林匹亚竞技”。那么究竟奥林匹克创始人是谁呢?

顾拜旦
顾拜旦

1、顾拜旦。

2、奥林匹克创始人是顾拜旦,他是法国的教育学家和历史学家,被认为是现代奥运会之父。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的传说中,主要是在奥林匹克这个地方举行,所以命名为奥林匹克运动会。

3、到了19世纪末,法国人顾拜旦发出举办现代奥运会的倡议,于是在1894年成立了奥委会,并于1896年在希腊的雅典举行了第一届奥运会。此后奥运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各个国家纷纷申请举办奥运会。

4、顾拜旦出生于法国贵族家庭,从小就喜欢运动,对古希腊的文化历史也非常喜欢,受到当时的教育学家的影响,顾拜旦认为课外运动也是一种教育方式,再加上普法战争的爆发,顾拜旦更加希望通过改革教育、锻炼年轻人的体魄,以振兴国家。1892年,顾拜旦再一次演讲者首次提出了举办现代奥运会的倡议。

以上就是关于奥林匹克创始人是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