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陆龟怎么养

印度陆龟又叫苏拉威西陆龟,它具有朴素、不娇柔的气质,胆小,畏人,经人工饲养一段时间后,能主动接近人,且能随主人爬行,是很好的宠物龟选择。那么印度陆龟怎么养呢?

印度陆龟
印度陆龟

1、温度:饲养印度陆龟换水时尽量避免令水温相差太大,最好温差不要超过或低过摄氏2度,如水温过低,很易让它们感冒从而感染肺炎印度陆龟很多时候都会在水中进食,所以可在爬虫宠物店购买一些维他命补充剂,在换水后加入水中,进食时顺道吞下补充剂。另外,印度陆龟还会在水中排泄,因此饲养它们比一般的龟类要勤加换水,以保持水质清洁和它们的健康。

2、水质:印度陆龟除了对温度的要求挑剔外,对水质之规格更是严格要求清洁,因此换水将会成为饲主们日后的惯常工作了。自来水中含有大量氯气,及氟等化学物,除可消除水中的微生物外,更有机会把您的小龟也一并除去。所以切勿直接把自来水倒进缸内,可以先把自来水先盛起,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让氯气慢慢挥发掉,又或在水中加一滴除氯的药水,帮助把化学物清除。

3、食物:印度陆龟是杂食性的龟,人工饲养条件下印度陆龟喜食植物性饵料,瓜果莱叶都是它的食物,如黄瓜、香蕉、苹果、白菜叶、西瓜等瓜果蔬菜,也食瘦猪肉、猪肝、鸭肝,尤喜食香蕉等,但不食地瓜、芹菜、虾、鱼。还有它们不太喜欢在别人的注视下进食,又或给它们转新口味时,千万不要好奇定睛看着它们,否则很可能令它停止进食。

以上是印度陆龟养殖方法的介绍了,如果你对养殖印度陆龟有兴趣,但却不知道怎么养殖的话,不妨把上面的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