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杂汤怎么煮白

羊杂汤是由羊肚、羊肝、羊肺、羊肠等制作而成,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很适合冬日里喝,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那么羊杂汤怎么煮白呢?

羊杂汤怎么煮白
羊杂汤怎么煮白

1、长时间熬煮:羊肉汤之所以呈白乳白色,不是因为加了牛奶、米汤之类的东西,而是羊肉慢慢熬,脂肪在汤水中加热乳化了(脂肪以极小的油滴形态悬浮在汤里)所以呈现白色。关键就是煮的时间足够长(长达几个小时)。

2、在汤中加入羊油:在熬汤的时候放一些白色的羊油,一起熬制,很快便会出现”白色味美“羊汤。

3、和羊蹄一起熬:羊蹄含有大量的胶元蛋白,受热后析出渗入水中,使汤汁浓稠。当然,羊蹄不可用得过多,否则汤汁会过于浓稠。总之,不能用纯肉炖汤,一定要有骨头。

4、加入鲫鱼一起熬:可提鲜增香,除去羊肉的腥膻味,使汤汁增白。加入甘蔗也可除去腥膻味和增加汤汁的鲜味。

关于羊杂汤怎么煮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