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葡萄什么时候套袋

近年来,我们看到各地果农都对水果、蔬菜都进行套袋作业管理,可以说,水果套袋技术的普遍推广使用,对于提高果品的商品率,改善果面光洁度,提高着色,预防病虫害,减少农药残留,以及其他病虫侵害都有很大的好处。那么葡萄什么时候套袋呢?

葡萄
葡萄

1、葡萄套袋时间把握:我们这里果农民,对葡萄套袋时间,是在葡萄疏果定果后的20天左右开始套袋,有些性急的农民,在定果后15天就套袋,当然,这也考虑到套袋人手的问题。如果人手充足,一般套袋在定果20天左右套袋即可。

2、套袋时间不宜太早:葡萄套袋在果实坐果稳定、整穗及疏粒结束后的一周内,果实坐果基本稳定了,这样才开始套袋,不宜太早;当然,也不宜过晚,过晚因为果粒生长进入着色期,糖分开始积累,这时天气气温升高,套袋后很容易造成灼伤、虫害等情况发生。

3、套袋葡萄选用的袋子要注意:果农套袋前,应早就蔬果良好后,再轻拿轻放轻套,可以根据不同品种的穗形大小来选用套袋,可选用175毫米×245毫米、190毫米×265毫米、203毫米×290毫米、380毫米×280毫米等几种类型,了解这些后,在选购袋子时就有了目标。这个一定要注意。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葡萄套袋的最佳时间了,果农朋友一定要掌握套袋好时间,不然的话会影响到葡萄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