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避免买到激素葡萄

看到超市个个颗粒饱满的葡萄,忍不住来上一大串,葡萄在水果中含糖量不算高,适合大部人食用。吃了这么多年的葡萄,你知道如何挑选葡萄吗,有没有买到过激素葡萄。今天依次为大家答疑解惑,教给大家挑选葡萄的技巧,避开激素葡萄。

怎样避免买到激素葡萄
怎样避免买到激素葡萄

1、看葡萄新鲜的程度:新鲜的葡萄表皮会有一层白霜,这可不是农药残留下来的哦,是葡萄自身分泌的一种糖醇类的物质,这是一种果粉,是完全无害的。带有果粉的葡萄说明很新鲜。在尚未有大量葡萄进入市场的时候,许多商家为了以高价出售葡萄,会选择在葡萄上添加一些激素使它们早日上市。

2、看葡萄梗是否正常:现在有一种叫做膨胀剂的激素。喷洒在水果上后,水果会迅速长大。喷在葡萄梗上时也是如此,打激素的葡萄果梗比较粗壮,自然成熟的葡萄果梗比较细。自然成熟的葡萄果肉比较硬实,能存放好几天。打了激素的葡萄,存放不了几天果实就软塌了。

3、看葡萄皮是否有异常:用激素处理后,葡萄会迅速成熟。成熟不仅意味着水果的颜色会改变,而且水果的大小也会改变。一些经过激素处理的葡萄生长快几倍,但皮的生长速度却跟不上。这样的葡萄皮会破裂,因此,如果您看到有裂开的葡萄果肉,请不要购买。

4、看葡萄的颜色是否一致:一般打了激素的葡萄,表皮颜色和大小会均匀一样,但是自然成熟的葡萄的颜色会有深有浅,顶部越暗,底部越浅。

学会了买葡萄怎么挑选,就能避开激素葡萄,希望答案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