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夏黑葡萄

提到葡萄,相信很多喜欢吃葡萄的人都要流口水了,其酸甜清爽的口感征服了很多吃货的心。现在正是夏黑葡萄上市的时候,夏黑葡萄肉质厚实且无核,吃起来非常方便,但很多人不会挑选夏黑葡萄,那么如何挑选夏黑葡萄呢?

黑葡萄
黑葡萄

1、看果霜;挑选夏黑葡萄时可以看它外层的果霜,如果夏黑葡萄表面的果霜又白又厚,就说明这种葡萄采用的是套袋生长,以这种方式结出来的葡萄农药无法进入果实内部,食用起来也比较安全。如果夏黑葡萄表面的果霜很少,颜色也很淡,那么就说明这种葡萄的质量并不是太好。

2、看果实:挑选夏黑葡萄果时可以看它的果实,把夏黑葡萄拿到手上掂一下,如果感觉它的果实比较软,那就说明这种夏黑葡萄没有使用激素,可以放心购买。如果用手一掂就有果肉掉下来,则说明这种夏黑葡萄已经存放了较长的时间,已经不新鲜了,不建议购买。

3、尝口感:大家在选购夏黑葡萄时还可以尝尝它的口感,尝的时候不要取靠近果径部位的葡萄,要取离果径根部较远的那一颗,因为长在下面的葡萄受到阳光与水分是很少的,如果这个部位的葡萄是甜的,那就说明整串葡萄都是甜的,可以放心购买。

其实挑选葡萄的方法就是通过眼睛去观察,通过嘴去品尝。因为我们在分辨某样东西好不好的时候,会首先用眼睛去看,再用嘴去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