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是什么

现在生活好了,物品及大丰富,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吃水果知情有的需要削皮后仓能吃,有的需要剥皮后才能吃。人们最爱吃的葡萄是要清洗后再剥皮吃的水果。那么正确洗葡萄有哪些方法呢。

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是什么
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是什么

1、用剪刀剪掉葡萄珠。首先洗葡萄的时候不要整串的洗,因为这样很容易掉珠。要先用剪刀把葡萄珠带着一小段蒂剪下来,这样在洗的时候就不容易掉了,相对就卫生了。不用担心用力过猛掉珠的问题了。

2、用淀粉洗葡萄。把剪好的葡萄珠用水从洗一下把大的灰尘冲洗掉,倒掉污水。在葡萄上撒一些淀粉,稍停片刻,使淀粉吸附葡萄上的杂质。然后在用清水冲洗,这样就会把葡萄彻底洗干净了。

3、用水果清洗剂。只要是按要求把葡萄珠剪掉的,这样就是比较安全的。这是用水果清洗剂清洗也是可以的,在星期的时候,动作柔和一些就可以了。这样清洗后的葡萄吃起来也是很放心的。

4、用面粉清洗葡萄。如果在清洗葡萄的时候,没有淀粉,用面粉也是很好的材料。相对淀粉面粉的吸附力也是很好的,用一样的方法,同样可以把葡萄洗干净。这样都是可以吃到放心葡萄的,洗干净再剥皮的时候,就放心了。

以上就是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大家记得在购买葡萄的时候,要检查是否新鲜。如果葡萄的蒂比较干瘪,肯定时采摘时间较长,不适合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