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醛0.10可以入住吗

房屋装修好以后,室内必然会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业主若想要搬家入住的话,就需要等室内的甲醛含量达到入住标准了才可以,那么甲醛0.10可以入住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甲醛
甲醛

1、当室内的甲醛含量达到0.10mg/m的时候,一般是可以搬家入住的,因为我们国家所规定的甲醛含量最低标准就是0.10mg/m。不过若想要让自己以及家人的人身安全更有保障的话,那么最好是等甲醛含量降低到0.08mg/m的时候,再搬家会更为合适。

2、假如家中有儿童、老人、孕妇的话,那么最好是让室内通风半年或者是一年以上,然后再搬家入住,因为儿童、老人、孕妇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比较弱,容易被甲醛等有害物质影响到,造成身体的不适。

3、若想要让室内的甲醛含量尽快降低的话,可以在室内的各个角落摆放一些可以去除甲醛的绿植,例如:吊兰、绿夢、虎尾兰等等,摆放绿植的时候,应该根据区域来确定摆放种类和摆放数量,假如客厅面积超过10平的话,那么最少应该摆放2盆高度超过1.5米的绿植。

4、若想要让室内的甲醛含量尽快降低的话,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风,每天最好是把室内的门窗打开通风3次以上,每次通风不应该小于半小时。还可以在室内的各个角落摆放一些活性炭,活性炭可以把甲醛吸附掉,从而有效的降低室内的甲醛含量。

在搬家入住之前,最好是请专业机构对新房中的甲醛含量进行精确的测量,从而避免甲醛等有害物质对自己及家人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