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防晒霜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众所周知,防晒霜是指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的化妆品。现在用防晒霜有很多事项要注意的,下面小编来说一下使用防晒霜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防晒霜
防晒霜

1、使用防晒前先基础护肤:每次在使用防晒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基础的护肤工作,因为防晒霜中的某些成分会吸取皮肤中的水分,如果不护肤直接涂防晒霜的话会使得皮肤变干燥,反而会导致皮肤变差。

2、每天都要使用:很多人认为防晒是防阳光紫外线的,所以只需要在天晴的时候涂,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因为不管是晴天还是下雨天或者是阴天也会有紫外线的存在,因此防晒霜一定要每天都使用。

3、及时卸妆:白天使用了防晒霜的话晚上一定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要及时卸妆,这样才能避免防晒霜残留在皮肤上或毛孔内导致长痘的情况。

4、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防晒:每个人的肤质以及皮肤状态都不一样,所以在选择防晒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挑选。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就要选择水润度好一点的防晒,如果是油性肌肤的话就要选择具有控油性质的防晒霜,这样才能在既起到防晒的同时又能减少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关于使用防晒霜的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了,我们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