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离和防晒霜有什么区别

虽然说一年四季都少不了防晒和隔离,但是一到夏天就要注重隔离和防晒工作,毕竟夏天的阳光和紫外线都会变得更加强烈。不过说到隔离和防晒,不少女孩子还是很容易将两者弄混并且分不清使用顺序,那么隔离和防晒霜有什么区别?

隔离霜
隔离霜

1、成分不同:隔离成分较为复杂,由于隔离霜的功效较多,所以主要包含有提亮肤色、美白和抗氧化等成分。防晒成分则比较单一,因为防晒霜的主要作用便是帮助皮肤抵御对抗紫外线。

2、效果不同:隔离能有效隔离彩妆、隔离空气中的污染物以及减少外界对皮肤的伤害刺激,部分隔离还有一定的防晒作用。防晒的主要作用便是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损害、防晒保护法皮肤。

3、使用顺序不同: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而隔离是化妆的第一步,因此先用防晒霜再用隔离霜。

4、使用范围不同:隔离一般用在脸部皮肤,在化妆前使用能有效减小彩妆对皮肤的伤害。防晒则分为脸部防晒和身体防晒,一起使用能有效保护全身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

5、使用时间不同:一般隔离和防晒是需要长期使用的,不过如果长期待在室内可只涂抹隔离霜,如果长期待在室外则一定要涂抹防晒霜。

以上便是隔离和防晒霜的区别,明白两种产品的区别后你也就能更懂得在什么情况下使用隔离和防晒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