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子发霉了怎么办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如果被子闲置很长时间没有使用,再拿出来的时候,表面长出了霉斑,出现了发霉的问题,难道把被子扔掉?被子发霉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处理?

被子
被子

1、被子如果出现了发霉的问题,我们可以用家中的淘米水,将被子浸泡一个晚上,上面的霉斑就能够有效去除,之后我们再按照洗被子的正常流程,将被子用洗衣液清洗一下,最后再漂干,同时还需要将被子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2、如果被子上面发霉的地方不是特别多,可以用刷子沾上酒精擦拭,也能够有效去除被子上面的霉斑。

3、如果被子上面的霉斑已经出现了发黄,难以清除的问题,将漂白粉加入到清水中,搅拌均匀之后将它浸泡在里面,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再来清洗,也能够有效去除上面顽固的霉斑。

4、用松节油去除霉斑也有很大的效果,可以用棉签沾松节油进行擦洗,再将它洗干净,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就可以了。

被子发霉了,可能是家里面太潮湿了,容易生跳蚤或者螨虫。如果与人亲密接触,那么对人的皮肤就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