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要清洗太阳能呢

太阳能既安全环保又经济实惠,是不少家庭必备的“大件”。但是由于它必须常年置于楼顶或悬挂在室外,日复一日风吹日晒、雨雪霜冻,再加上使用频率也很高,所以适当的清洗和保养是必需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为什么要清洗太阳能吧。

太阳能
太阳能

1、太阳能在使用过程中会在集热管内壁形成水垢,常年不清洗的太阳能内的水垢是非常惊人的,而水垢的导热系数比金属低得多,所以负责导热的集热管结有水垢会严重影响热水的温度。

2、水垢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长期的沉淀和积累使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加,可能导致皮肤过敏。而太阳能内壁上的微生物、细菌在长时间中也生成了很多有害物质,有些皮肤敏感或娇嫩的妇女、儿童甚至会在洗完澡后有皮肤瘙痒和起红点的现象。

3、由于太阳能清洗需要拆卸真空集热管,而拆卸不当即会造成真空管的破裂;另外由于经年风化,清洗安装后,集热管处的密封胶圈易出现漏水情况。所以我们建议太阳能要请专业人士进行清洗。

长期不清洗不仅会缩短太阳能使用寿命,还有可能造成太阳能水管爆裂、漏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