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使用太阳能有哪些技巧

现在很多的小区或者自建房都会有安装太阳能,太阳是一种非常环保节能的电器,通过太阳的光能转化为热能,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使用非常方便,那么冬天使用太阳能有哪些技巧呢?

太阳能
太阳能

1、当温度低于5度时。当天使用完热水有,要是水内还存在热水,那么就要立刻把水上满,这样可以降低水箱内的温度、当夜热损失,节约热能。

2、气温过低的时候。应该在早上就上水,这样能够避免热水器出口的管道被冻住,平时要关注天气情况,如果说太阳不强,可以上一般的水,避免水温过低。

3、当用水量比较大的时候。太阳能的水不够用的话,可以把太阳能的水用电加热或放入热水器中,这样既有有热水用,还能节省电能。

4、改变集热器的方向。冬天太阳的射线也地面的平面夹角变小,所有要调整集热器的角度,尽可能让阳光多照到集热器,一般在45度角朝着正南方最好,还要避免遮挡物的阴影拉长挡住阳光。

5、对于曝露在外的水管和水表一定要用防冻的塑料泡沫包好,避免管道发生结冰或破裂的情况。如果发生结冰的情况,可以用电伴热来解冻。

以上就是关于冬天使用太阳能有哪些技巧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