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能和太阳能有什么不同

人们需求在改变的同时,热水器发展也在改变,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过程中,那么空气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有什么不同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太阳能
太阳能

1、原理不同:空气能是根据逆卡诺循环原理,机组以少量电能为驱动力,以制冷剂为载体,源源不断地吸收空气中免费的低品位热能,转化为高品位热能,实现低温热能向高温热能的转移;太阳能采用的是光热转换原理,即是把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热能给水加热。

2、工作环境不同:超低温空气能不受阴雨天等气候影响,在环境温度为-30℃~ 40℃下均能正常工作;太阳能只能在白天有太阳的时候工作。

3、运行成本不同:在环境温度大于-5℃,空气能的综合热效率高达350%;常规太阳能在太阳直射下,几乎零成本运行,但是在阴雨雪天或夜晚只能依靠辅助系统工作。辅助系统不同,运行成本有很大区别,以市场上常用的电辅为例,太阳能配合电加热器的综合加热效率200%。

4、安装不同:太阳能对安装位置要求很高,必须有足够的向阳空间才能安装而且占地面积大;空气能占用空间小,可以安装在室内也可以安装在室外,安装非常简单。

5、舒适性不同:空气能可实现全天候24小时供应热水器,水量充足,水温恒定,即开即用,而太阳能当有太阳时,水温很高,连续阴雨天时只能依靠电辅助加热,热水量又不足,舒适性很差。

6、功能性不同:热泵机组夏天可以制取热水的同时还可以免费获取冷气,冬天还可以供暖。而太阳能的功能单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空气能和太阳能的不同之处,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