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翻毛皮鞋发霉怎么办

翻毛皮鞋在这几年的秋冬款里面都特别火,翻毛皮鞋的款式都非常时尚,设计的也特别好看,很好搭配,但是翻毛皮鞋发霉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翻毛皮鞋子发霉后,先将皮鞋干透,再用潮湿布轻轻擦去盐霜,等盐霜消失后,将皮鞋晾干,这时再用潮湿布擦一次,稍干后认真涂擦一遍鞋油便可。

2、霉斑往往是在皮鞋存放过程中出现的,特别是潮湿多雨天气或皮鞋较脏的情况下,霉斑为白色带绿,也有的发黄或呈浅红色,它不溶于水,但抖动皮鞋时会有少量烟雾产生。

3、为防止霉斑出现,应加强皮鞋存放期的保管,一是存放前应仔细除去鞋面上的污物,并涂擦鞋油;二是将皮鞋存放于较干燥处,放入防霉剂三是皮鞋在存放期间应定期拿到通风干燥处使其保持干燥。

4、当皮鞋出现霉斑时,先用酒精(15份)、氨水(1o份)和水(75份)溶液稍稍用力将其擦去,待干后,再认真涂擦一次鞋油,并存放在较干燥处,放入防霉剂。

以上就是翻毛皮鞋发霉处理方法,希望以上方法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