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免洗面膜和普通的面膜有什么区别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是美容保养品的一种载体,敷在脸上用于美容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等。那么免洗面膜和普通的面膜有什么区别呢?

敷面膜
敷面膜

1、使用方法上有所差异:免洗面膜使用后不用清洗,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省事,还省水,也称之为睡眠面膜。而一般面膜使用之后是需要清洗的,待面膜中的精华液充分被皮肤吸收后,用洗面奶等清洁产品清洗皮肤表面。

2、透气性上有所差异:由于免洗面膜的使用的精华敷料较一般面膜比较厚重,且成分上也比较多,长时间带着过夜,容易导致皮肤缺乏呼吸,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甚至会导致脸色暗淡、无光,应该控制好敷面膜的时间。

3、护肤前有所差异:免洗面膜推出的时间不是很长,很多人以为只要做完清洁后就可以直接做面膜,但实际上这种面膜和普通面膜相比本身油脂及活性成分的含量较少,偶尔懒一下单独使用是可以的,但长期用的话,最好在面膜之前,先用一些精华素或乳液护肤品,这样效果会更好。

以上就是免洗面膜和普通的面膜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