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膜放冰箱的好处有哪些

经常敷面膜的小伙伴们是怎么保存面膜的,相信很多人都会放在冰箱里吧,低温不容易滋生细菌,并且还可以保鲜,敷在脸上的时候也是冰冰凉的很舒服。那面膜放冰箱的好处有哪些呢?

面膜
面膜

1、保持面膜湿度:夏季气温高,冰箱冷藏室温度一般维持低温状态,温度较低,空气湿度也高,不仅细菌难以繁殖,面膜放在冰箱可以很好地帮助保持面膜的湿度和弹性,有利于保护面膜中营养成分保存。

2、促进精华吸收:很多人在敷面膜之前都会用热毛巾进行敷脸,这样有助于打开毛孔,冰凉的面膜在此刻敷在脸上,冷热刺激可以增强脸部皮肤的活力,促进面膜精华吸收。

3、冰面膜收缩毛孔:大家都懂热胀冷缩的道理,冰冷的面膜一下子敷在脸上,脸部毛孔在吸收营养的同时,在冷刺激作用下会瞬间收缩,对于毛孔粗大的小姐姐而言,完全就是收缩紧致毛孔的神器啊!

4、冰面膜镇静修复:我们都知道很多面膜有镇静晒后修复的功能,面膜放在冰箱冷藏以后更有利于晒后皮肤的镇静修复。

注意的是放面膜的冰箱不能是平常放食物的冰箱,应该单独放在一个冰箱里,当然如果是专门的化妆品冰箱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