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有蚂蚁怎么除根

众所周知,厨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做饭的地方,所以保持厨房干净是很有必要的。然而有时厨房里会出现很多蚂蚁,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将蚂蚁除根。那么厨房有蚂蚁怎么除根呢?

厨房
厨房

1、烤黄鸡蛋壳除蚂蚁法:将鸡蛋壳放在炉子上烤黄,不可烤焦,然后研成粉末撒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因蚂蚁爱吃这种味道的粉末,食后即被胀(毒)死。将烟丝或烟骨粉50-60克放在500-600克水中浸泡2天,把过滤液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2天,蚂蚁就不再出现了。将杉木炭研成粉末,撒在台脚或碗柜脚处,蚂蚁就不敢爬上台面或碗柜了。把没用的纸烧成灰放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会吃的,很快就死。

2、辣椒粉除蚂蚁法:对付蚂蚁,可以在屋中一些特定的角落撒上一些辣椒粉,或是种几盆薄荷来驱除。而在米桶、面粉罐里放一些干的月桂叶,可以防止生虫。

3、橡皮条除蚂蚁法:用报废的自行车圈环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用鞋钉和大头针把它钉在门框上和玻璃窗与纱窗之间的窗框上,即可防止红蚂蚁进入厨房。

4、洗衣粉溶液除蚂蚁法:用洗衣粉稀释后直接抹在蚂蚁常出现的路线上,让它自然干,且不用再用水擦拭干净,这样也可以防止蚂蚁再入。

我们每天做完饭后,将厨房清洁干净就可以防止厨房招来蚂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