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的清洁与消毒的方法有哪些呢

马桶作为新式的家居设备,在现代社会比较受欢迎,马桶的舒适度比蹲便器要高很多,而且也便于维护,但是长时间使用马桶而不清洁消毒,马桶上面也会粘附大量细菌。那么马桶的清洁与消毒的方法有哪些呢?

马桶
马桶

1、日常家用马桶的清洁。常规清洁,使用各种洁厕净、洁厕灵均可,超市都有得卖,按照说明书使用即可。

2、重度水垢、尿碱清洁。使用84消毒液原液浸泡15分钟左右后,常规清洁。如果污垢在水浸泡不到的高位置,可将用过的面膜贴布浸透84消毒液原液后覆盖在污垢表面,达到浸泡的目的。注意:一定不要使用钢丝球来擦洗,以免破坏马桶表面釉质。

3、管道下水不畅。使用“管道通”,超市可买得到,通常是大罐装的,用法用量按照说明就可以了。关键是要使用开水进行冲刷,水量要足,压力要大。

4、马桶彻底清洁后,将84消毒液原液与水按照1:3稀释后,用软布擦拭马桶内外和上盖、垫圈,然后自然晾干即可。

一般来说,家用马桶每两周清洁消毒一次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