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晒霜20倍30倍的区别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防晒霜防晒指数不一样,30倍和50倍是最常见的两种,30倍和50倍的防晒力度是不一样的,那防晒霜20倍30倍的区别是什么?

涂防晒霜
涂防晒霜

1、防晒倍数的区别:我们都知道太阳有紫外线,紫外线的波长有长短之分,比较容易变黑的是长光波,一般在早晨和傍晚会出现,晒日光浴就选这个时间段;短光波会晒伤我们皮肤,一般出现在中午炎热时间段,这时候建议就不要出门活动了。日常我们在阳光没那么强烈的时候,使用30倍数或者15倍的防晒,完全没问题,如果太阳比较猛烈那就需要注意了,除了使用50倍数防晒,还要避免被阳光直射,猛烈的阳光照在地面的反射都会让你变黑。

2、使用场景的区别:高倍数的防晒一般用于户外,比如:爬山、海边游泳、逛街等场景;低倍数的防晒适用于阳光没那么强的场景,适合日常使用,较多人使用的是15倍数和30倍数的。

3、成分的区别:防晒指数低代表所使用的成分含量少,状态比较轻盈,使用起来比较清爽。高防晒指数所含有的成分较多,膏体厚重,对皮的负担加重,毛孔透气比较困难。

4、防晒持久度的区别:这个区别很好理解,高防晒指数比较持久,而低防晒指数则没那么持久。防晒的持久时间跟指数形成直接联系。

其实选择防晒霜20倍30倍主要看季节的变化,一般春秋冬可以用30倍的防晒,夏天建议用50倍的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