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邮政储蓄不属于五大行

目前大街小巷都是银行身影,而不同的银行,业务和性质也不同,而邮政银行是乡镇比较多的,那为什么邮政储蓄不属于五大行?

邮政银行
邮政银行

1、邮储银行起步晚,不属于原来的国有行体系。以前邮储银行不叫银行,是邮政储蓄,2007年才挂个银行的牌子,算是重组吧。

2、有人的地方就有邮储银行的影子,这个是有基础的。很早以前的邮政网点是早就覆盖好的,所以邮储银行的网络普及最快。

3、邮储银行也不是很差,在乡村基本上还是以邮储银行为主,乡镇的很多业务都是在邮储银行办理的,当然有的还有农村信用社。

4、很多人对邮储银行的印象不好。是因为人马还是原班人马,积习难除,变革总的有个过程,我们再等它几年。

5、邮储银行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作为一个国有的商业银行,必定会引进更多的竞争机制,以后除了储蓄存款这一块,肯定还会开展更多的业务。

中国五大银行是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而邮政因为起步晚了,所以当时还没有邮蓄银行,所以五大行里并不包括邮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