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邮政储蓄是国有银行吗

在我国一起流传着五大银行,那么这五大银行就指的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是不是很疑惑邮政储蓄银行是属于国有银行的一列吗?还是说邮政储蓄银行是没有资质的?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的托管业务有哪些的问题等等我们一起去认知下。

邮政储蓄是国有银行吗
邮政储蓄是国有银行吗

1、邮储银行是国有银行:邮储银行全称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它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副部级央企,直接受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管辖,所以由此可以看出,邮储银行是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目前邮储银行通常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一起并称为中国国有六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托管业务如下。

2、托管资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2009年7月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成为中国第16家具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托管银行,可托管证券投资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专户理财产品、券商理财等多种资产,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财产保管、资金结算、会计核算、投资监督、信息披露、托管报告等安全、高效、专业的托管服务。

3、托管团队:总行设独立的托管业务部,拥有一支专业化、年轻化的托管业务团队,所有人员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金融学、会计学的专业背景。

4、托管产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取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可托管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类型产品。

关于邮政储蓄银行是属于国有银行的一列吗及邮政储蓄银行的托管业务有哪些的问题的回复,我们更清楚的指导邮政是属于国企的,那么其名下的银行就相对应的就是国有银行,其全称就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