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自动挡是左边刹车右边油门

现在很多汽车都是自动挡,而目前自动挡是左边刹车右边油门的,而有些朋友对此不太了解,那为什么自动挡是左边刹车右边油门?

自动挡
自动挡

1、刹车、油门踏板分别被放置在右脚前侧,中间有一定空隙,且刹车踏板略高于油门踏板。这样子设计是出于行驶员的很快的反应。良好的操作方式应当是以右脚后跟为轴上下旋转,用脚掌来踩踏踏板;

2、手动档汽车,行驶员两条腿要调节3个闸板,油门和刹车一般情况下不用与此同时踩下,但离合与刹车或油门时常需要与此同时踩下,理所当然就分配成左脚调节离合器右脚调节油门和刹车。左脚调节离合,右脚调节刹车和油门,这是最科学的设计;

3、两个踏板之间的距离取决于非常多因素,比如行驶员的脚部空间、踏板形状、行程、操作力,比如间隙要足够大以保障绝绝大多数行驶员基本都不会碰到一脚踩下两个踏板的状况,也不一定能太远不然需要紧急刹车时要花非常多时间把脚从油门挪到刹车上,追求行驶体验的车还是要考虑这两个踏板的同比位置是不是方便做跟趾的响应等等。

其实没有为什么习惯来而已,就象没为什么中国走路是靠右边而英国是靠右边一样。车主在平时都要牢记,左边是刹车,右边是油门,给自己的脑海中形成一个自然而牢固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