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不买共有产权房

房子是分为共有产权和非共有产权这两种类型的,那么在这两者直接选择的话,我们就要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首先,大家要看一下为什么不买共有产权房的其中原因都是什么?

共享产权房
共享产权房

1、我的房其实不是我的房。和政府合伙买房,个人只占部分产权,买卖我说了都不算。购房人未来可以得到住房的全部产权。但需在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也就是你买完房的7-8年后才能回购政府手里的产权,而且价格要听政府的。

2、如果换算成100%产权价格其实是和周边商品房价格持平,并不便宜。共有产权房作为商品房的减配版,品质感和小区环境却堪忧。申请条件苛刻。区域锁定,要么社保在,要么户口在。而且在北京还要没买过房。

3、未婚的买了共有产权房,将来另一半如果婚前有房,俩人婚后还得卖一个。想卖很难。取得产权证5年内不能出售,出手时无论是继承、售卖买方都要有购买共有产权房的资格。而且出售价格还要受政府指导价的影响。

共有产权房从字面意义上理解的话,就是和政府合伙买的房子不属于自己的房子,个人只是占部分的产权,买卖这方面的话自己说了不算,所以说很多人都不愿意买这种房子,而且,我们有了解到了买房都有哪些产权问题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