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清新剂能去除甲醛吗

现在人们家里装修的很多,甲醇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在一定的程度上会影响到家人的健康,要采用一些方法使空气中的甲醇含量得到一定的消除,这样可以使空气指数得到一定的控制,那空气清新剂除甲醛吗?

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

1、普通的空气清新剂,并没有除甲醛成分,也就不会对除甲醛产生任何效果。厂商利用空气清新剂可以掩盖甲醛味道,欺骗消费者称其可以去除甲醛。空气清新剂这个产品类别可以划分为两类,一类是香氛遮味剂,一类是反应型除味剂。

2、香氛遮味剂一般是香精的稀释液,没有反应特性,以强烈的香气遮盖室内异味,不能清除甲醛。空气清新剂最明显的缺陷,是它含有的成分对人体可能带来的伤害。

3、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空气清新剂种类很多,但基本上都是由乙醚、香精等成分组成,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化学分解之后产生的气体某些成分本身就是空气污染物,这其实是加剧了车内空气的污染程度,长期使用对人体会产生不良刺激。

4、另外,空气清新剂里含有的芳香剂对人的神经系统还会产生危害,刺激小孩的呼吸道黏膜等。空气清新剂的还有个缺点就是它并没有分解有害气体,达到清新空气的目的。

5、它只是靠混淆人的嗅觉来“淡化”异味,反应型除味剂产品种类较多,以芬多精为原料的反应型空气净化类产品,可以清除空气中游离的甲醛、苯系物、氨气、TVOC类污染物。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空气清新剂是不能去除甲醛的,所以家里清除甲醛的时候不要使用空气清新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