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制家具爆晌能除甲醛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木制家具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会有异味残留,而这种异味很有可能就是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害的甲醛。那么木制家具爆晌能除甲醛吗?

木制家具爆晌能除甲醛吗
木制家具爆晌能除甲醛吗

1、木制家具爆晌能除甲醛。

2、用阳光暴晒新的木质家具,让其温度升高,分子越活跃,甲醛当然散发的更快,是具有一定效果。

3、不过这样做要谨慎,首先要确认下该木家具材质,是否是可以阳光长期直晒,是否会干裂变形,另外还要察看下家具的状态,是否受潮(受潮后阳光直晒容易变形),是否刚上完漆(漆面会软化、干裂)等等。并且确保晒阳光之处通风良好。

其实让木家具除甲醛的方法很多,首先是保证良好通风(最重要),然后可以用茶水、盐水擦洗;放置具有净化空气的绿植(如芦荟、绿萝等);放竹炭包;用甲醛除味剂;甚至甲醛除味器等。相对阳光直晒,这些措施都可以避免对家具造成潜在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