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心菜防止变黑小窍门有哪些

很多人在将空心菜炒熟后放置一段时间特别容易就变黑了,但有些人炒出来的空心菜则是绿油油的,那么空心菜防止变黑小窍门有哪些呢?

空心菜防止变黑小窍门有哪些
空心菜防止变黑小窍门有哪些

1、加一些醋或者小苏打:炒空心菜时,可加入些许的小苏打或是白醋,有助于保持空心菜翠绿的颜色,口感也更为脆嫩。

2、泡水时加一些柠檬汁:准备一盆水,挤少量柠檬汁。空心菜洗净,先把叶子部分泡在准备好的柠檬水里。泡过柠檬水后,柠檬的酸度会控制空心菜里的铁质不会那么快变黑。

3、炒前焯水:可以把空心菜用水先抄一下,大概8、9成熟了。捞出后,把水空干,把菜晾干。然后,待油热温时放入葱和蒜(多点)炝锅,此时葱和蒜香味已经出来的同时油已热,立即将晾好的空心菜倒入翻炒,这时放盐,马上出锅时放点味精,这样颜色就不会变了。

关于空心菜防止变黑小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