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中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医药养生已经被更多的普通人所认知,很多中草药,在医院、药店、超市等处都有销售,我们无论是从何处购置,都要注意药材的保管。那么要是家里没有冰箱怎么保存中药呢?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中药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中药

1、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也不要放在太阳直晒的地方。也可以密封好泡在冷水里面。

2、一般中药含有10%左右的水分,如放在有日光照到的地方,容易使药材中的水分蒸发,影响药效。

3、而小包装中药由于外面有包装袋,水分无法挥发,留在袋中,易引起霉变。有的中药如红花,日光照射容易变色,影响药效。而放在潮湿的环境,如果是散装的话,容易吸潮引起霉变。

4、含糖量高、不易干燥的药材,如枸杞子、桂圆肉、当归、地黄、藏红花等,可以将少量酒精直接喷洒在药材上和容器内,然后密封容器口即可。但对酒精过敏者不宜用此方法。

买回去的中药可要好好保存了,万一保存不当导致药物发霉变质了,很可能会伤害身体的,大家可要小心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