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内容有哪些

我们在购房的时候,对小区的各项配套设施是非常关注的,其中就包括小区物业服务。那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内容都有哪些呢?很多业主对此都不太了解,无法维护自身权益,接着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住宅小区物业
住宅小区物业

1、认真履行物业服务合约,住房维修和管理,公共区域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小区的保洁和绿化管理,小区的治安管理和做好安防工作,房屋维修金的代管,是房屋装修管理,生活费用的代收代缴。

2、其中住房维修和管理包括:房屋外部的完整和干净,每栋楼有标栋数,有平面图指引。同时小区的建筑不存在违章问题,进行零修时效性高,合格率百分百。对于维修管理,还会进行房屋的回访,并记录下来,保证住房资料的齐全。

3、另外物业还对小区公共区域设施进行维护和管理,通过每天的检查,确保设施能保证正常使用。若有故障,将记录下来,及时让相关人员维修,减少隐患的发生,另外对小区的用水、用气、供暖以及消防系统都有着严格的管理。

4、同时在保洁和绿化上,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扫,设有不同类型的垃圾箱,保证小区的整洁。并且对区域进行严格管理,不能随意摆摊、乱贴广告等。还对小区的植被进行定期的养护,也禁止业主随意踩踏绿化带,而造成公共损失。

5、并且在治安上,物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巡逻,确保小区的安全。并且保安的工作时间为全天候,业主一有问题,可以随时工作人员。还对车辆的进出和停放问题,也作出了严格的规定,避免车辆出现乱停的现象发生。并且在安全上,还特别标有危险区,提醒业主远离。

以上就是对于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内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