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跳蚤

跳蚤,相信我们都不陌生,跳蚤经常会生长在动物身上或者是我们家里的某些小角落,它是一种寄生性昆虫,小型而且没有翅膀,被跳蚤叮咬可能会出现一些皮肤病问题,那怎样去除跳蚤呢?

跳蚤
跳蚤

1、消毒液除虫。生活中很多时候都需要使用到消毒液,比较常见的84消毒液、厕所清洁剂等对都有灭杀效果,因此,家里出现跳蚤时先将家里各个死角都清理干净,再喷洒一些消毒液,能有效的除掉跳蚤。

2、杀虫剂除虫。很多农药对害虫有灭杀效果,对跳蚤也一样,在农村农民在给植物喷洒农药之后若是有剩余的药液,都会带回家沿着家的周围和家里的角落里喷洒掉,能有效的灭杀掉跳蚤。

3、勤晒衣物。跳蚤这种害虫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衣物、被单等在阳光暴晒之后能有效的驱除掉跳蚤成虫,对幼虫和虫卵也有灭杀效果,因此,家里出现跳蚤需定期暴晒衣物,并且将家里的阴暗角落定期清扫,通风去湿。

4、樟脑除虫。天然的樟脑对跳蚤也有灭杀效果,市场上有很多的樟脑药物,比较常见的就是樟脑丸,把樟脑丸磨成粉末播撒于室内各个角落及其跳蚤出没的地方,然后尽量密闭房间,可以有效的杀死跳蚤。

5、清洗宠物。宠物是招跳蚤的小东西,很多家庭中的跳蚤都是来自猫狗等宠物,所以为了保障家里不再闹跳蚤慌,做好宠物的清洁卫生,才是根除跳蚤的最佳选择,所以,必须坚持定期给宠物洗澡。

6、中药驱虫。很多中药材都带有浓郁香味,这些香味对跳蚤、蟑螂等昆虫有很强的刺激性,因此,在家里的角落里放少量这些中药材有驱虫的效果,能缓解跳蚤荒。

以上是关于“怎样去除跳蚤”的方法,你可以选择适合一种或多种方法,一起去消除跳蚤,希望对你有用吧!